必修教研人員帳號轉移功能上線

營運公告2019/07/30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今(30)日推出「必修教研人員帳號轉移服務」,即日起,凡是以「必修教研人員」身分登入網站的研究人員,若需將帳號自原服務單位轉出(即不再受原服務單位管理),可於線上提出帳號轉移申請,經原服務單位核准,即可將帳號從「必修教研人員」身分轉換成「個人註冊」身分。

  目前因應各科研機構不同管理機制,網站有「必修教研人員」與「個人註冊」兩種帳號登入身分,「必修教研人員」帳號是由研究人員的服務單位建置與管理;「個人註冊」帳號是研究人員自行向資源中心申請。在過去,持「必修教研人員」帳號的研究人員如果離職,又想繼續上課或下載修課證明,須使用原服務單位設定的「必修教研人員」帳號登入網站,但也因而產生個資與越權疑慮。為此,資源中心推出「必修教研人員帳號轉移服務」,可將帳號資料轉出原服務單位,可望改善此狀況。

  帳號轉移後,若原本已有取得修課證明或已修課紀錄將全數保留,此後研究人員可依自身狀況選擇單元閱讀,原服務單位僅能調閱帳號轉移前資料,妥善維護研究人員個資權益。(註:若選擇與既有「個人註冊」帳號合併,重複單元僅保留已通過測驗或日期較新者,時數不重複計算)。

  資源中心團隊提醒,研究人員帳號資料僅能自「必修教研人員」轉換成「個人註冊」身分,若教研人員原持有帳號已是「個人註冊」身分,即使因職務異動到到新服務單位任職,仍無法將帳號身分再轉入新單位成為「必修教研人員」。

  

 

若需帳號轉移者,請以「必修教研人員」帳號登入網站,至「個人資料」點選「帳號轉移」辦理相關手續。

這是自動縮放後的圖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