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總測驗制度說明

課務公告2020/05/28

  教育部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為臺灣最大的學術倫理線上課程平臺,提供數位課程與線上檢核服務,目前與超過200間大專校院及科研機構合作,透過學校/機構制訂內部課程規範,共同推動學生及教研人員學術倫理教育訓練課程。

  學員需將「課程專區>我的課表與總測驗」所列出的單元全部閱讀完畢才能填寫總測驗(註),每個帳號每日總測驗次數共五次機會,只要開始測驗或瀏覽試卷內容即扣除一次機會。測驗通過門檻為答對率85%,題型為單選題,每次題目不一定相同,題目內容源於各單元主題,亦可能會以跨單元之情境式整合題型呈現。通過總測驗後即可立即至「學習歷程」下載修課證明。

  由於修課成績涉及學生學業門檻與教研人員時數認列問題,本中心基於維護各類學員考試公平性,總測驗結束後,一律僅提供該次總測驗之答對率、答錯題目、答錯題目的單元出處、答錯單元統計等資訊,並無提供正確答案以及使用者所填寫的答案(測驗結果請見圖1),以避免學員為追求成績,而忽略複習及理解課程內容的重要性。

  學員如欲瀏覽最近一次總測驗答錯的題目,請至「學習歷程>總測驗紀錄」查看(學習歷程請見圖2);如需複習課程內容,請至「課程專區>我的課表與總測驗」點選單元名稱。此外,為增加學員自我練習的管道,本中心不定期於「資源分享>學術倫理測驗題庫」公布考古題及正確答案,也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註:若學員身分為「個人註冊者」,請先於「課程專區>課程總覽」自行加選需要閱讀的單元,再至「我的課表與總測驗」開始上課。

 

這是自動縮放後的圖片效果